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

发布日期:2023-02-22

        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登记注册的全国性社团组织,由从事化学纤维生产、研究的企事业单位和个人以及有关的社会团体自愿结成的行业性、全国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921110日,截止2011年底单位会员494,个人会员19名。


        协会始终以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贯彻执行国家的产业政策,促进技术进步,推动全行业的发展作为主要工作任务。以“服务行业、服务政府、服务企业”为工作目标,做到“服务高效、诚实守信、创新发展、自律和谐”。


        协会的宗旨是: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贯彻执行国家的产业政策,促进技术进步,推动全行业的发展。


        协会的主要任务是:在企业和政府部门间起桥梁和纽带作用,反映企业的愿望和要求,传达政府的意图,协助政府推行经济政策法规和完善行业管理。


        (一)开展对本行业企业状况、市场需求和发展趋势等基础资料的收集、整理和分析,为政府制订产业政策提供依据,为企业经营决策服务。


        (二)协调行业内企事业单位之间生产经营,技术合作中的问题,推动横向联合与专业化协作;在产品出口,技术引进方面,协助政府部门做好协调工作。


        (三)研究国内外化纤工业发展动向,向政府有关部门提出行业发展规划,技术经济政策,行业技术标准方面的建议;协助政府部门贯彻技术经济政策和法令、法规;完成政府部门委托的行业相关任务。


        (四)代表本行业向政府有关部门反映会员单位在生产、经营及科研、教育等方面的实际问题。认真反映会员单位的正当愿望,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


        (五)提供国内外技术经济和市场信息,组织技术经济交流,做好为会员服务的工作;发展与国外同行业及相关行业组织的联系,开展国际间经济技术和管理等方面的合作和交流。


        (六)加强本行业与相关行业之间的联系,协调本行业与相关行业共同关心的问题,促进行业与行业的均衡和共同发展。


        (七)根据行业的特点,制订本行业的行规行约,以建立行业自律性机制,规范行业自律行为,促进企业平衡竞争,提高行业整体素质,维护行业整体利益。


        (八)承办政府部门、会员单位等委托的各项工作。
访问官网